防患未“燃”│三铭重工开展消防应急演练筑牢企业“防火墙”

来源: 浏览:2120

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宣传,提高企业消防安全意识6月21日,在三铭重工铸造车间,公司组织开展了消防应急演练活动。在公司安委会的指导下,制定了周密演练方案,并对参加活动的职工进行现场教学灭火器操作使用流程,切实提升车间生产一线员工的应急处置能力。

 

演练开始前,安委会首先模拟车间内“突发火灾”,明确警戒组、疏散组、灭火组、后勤保障组职责和操作注意事项,并对模拟“着火点”进行简要说明。

 

在模拟演练中,铸造车间工作人员在巡查过程中着火点,迅速上报火情。接到火警后,警戒组迅速对着火区域进行警戒封锁,疏散组迅速指挥被困人员快速疏散,灭火组全副武装赶至现场,控制火情,迅速扑灭着火点。同时对被困受伤人员进行救援,并实施应急抢救。

 

此次演练过程有条不紊,行动迅速,展现出企业应急处理能力不断提升。针对灭火器的使用,由安委会安排工作人员详细交接手提式灭火器的使用方便,并现场实践。

 

演练后,总经理龙涵李珏讲话,她指出,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时促进企业健康发展、个人生命安全的关键,是保障职工生命与财产安全的重要环节,要求广大职工要以此为契机,努力提升消防安全自救、自护能力。同时,进一步加强车间生产消防安全管理意识,落实一线消防安全责任主体,采取有效措施杜绝一切火灾事故的发生,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。